脑子里只有六根弦的翼

【润智】【现实向ABO】阿司匹林(4)

· 我竟然日更了,今后估计不会有了吧

· 写不出精彩的对话...(抓狂. gif

————————————————

肉体的欢愉是真的。吻是真的,依恋是真的,可是一到真的感情,真的关系面前,大野却犹豫了。

他心乱如麻,无法再面对松本,逃了出去。

大野拨通了樱井的号码。

他正徘徊在大街上,衣服破破烂烂,戴着从松本家偷出来的口罩,身无分文——钱包被寄存在了经纪人手里,昨晚太过混乱以至于没取回来。

电话接通后大野轻声唤了一句,“翔酱...”

对方似乎有些吃惊,“怎么了智君?”

“来接我好不好,我现在回不去家了...”

樱井没多过问,这让大野松了一口气。“好,告诉我你在哪儿。”

大野说了自己的位置,“我在那儿的罗森等你。”

听到大野说的地址后对方似乎怔了一下,但很快恢复过来,声线温柔,“就在那里不要动哦。”

“嗯,谢谢。拜拜。”

大野挂了电话。

他知道樱井是个大忙人,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樱井是最佳人选。

他不需要例行公事般的照顾,他需要一些建议和一点安慰,甚至是一顿劈头盖脸的痛骂。所以他没打给经纪人,反而是找到了岚的成员。

大野钻进了罗森里,在便利店充足的暖气下哆嗦着身子,看起漫画打发着时间。

漫画边上是杂志,一些新春特别号的表纸是某个五人国民偶像团体。他记得其中一张照片里,松本的手搭在了自己的肩上。

 

“所以,你们发生了什么事。”这是大野坐上樱井的副驾后的第一句话。

“没什么...”大野支支吾吾,他不是不想说,只是不知道该从哪说起。

“告诉我,我会想办法帮你的。你现在需要的不是这个吗...”樱井顿了顿,“但在那之前先决定好,我们是去谁家。”

“你家。”大野毫不犹豫,接下来,大野开始回忆,顺着时间线的脉络向樱井叙述他们之间发生的事。包括那个意外的吻,和昨夜的失控。

樱井听着,紧锁的眉头竟渐渐松开,“这比我想象中的要简单些...”

大野睁大了眼睛。

“首先,关于今后的相处,我觉得智君不用担心,毕竟我们作为岚结识太久了,相信松润他会有分寸...”樱井操纵着方向盘,大野很羡慕这样的樱井,有能操控一切的从容。

“然后,关于你们之间的关系。干我们这一行的确实应该多顾忌一些,但你可以拥有在一起的选择。毕竟饭的心情和智君的幸福之间没有孰对孰错孰轻孰重之分,它只是一个选择,就看你怎么去看待它。你们是相爱的,不是吗?”

大野仿佛看见了熹微的晨光,“那...如果是翔酱,你会怎么办?”

“我也许会把工作看得比自己重,除非家庭要求我。智君呢?”

“我会先等等,看清我们之间的关系...”

“这不就成了?你已经有了计划。”樱井露出了他标志性的温柔的仓鼠笑。

“谢谢...”大野喃喃着。

“没事,只是,记住了...”樱井语气突然变得严肃,“你欠我一小时睡眠。”随后便又笑了出来。

到了樱井家,樱井为他找了一件几年前的卫衣,即便如此,它穿在大野身上还大了些,袖口盖住了半个手背。

“太困扰了...”樱井挠了挠头,“松润肯定喜欢你喜欢得够呛。”

大野红了耳尖。

“后悔吗?”樱井突然说。

“后悔什么?”

“今天的你,本应穿着松本的衬衫进入乐屋,你们会被议论,会被怀疑,你们有可能将错就错就此在一起。”

“不后悔...”大野顿了顿,“你知道我除了偶像身份之外还在顾虑什么吗?”

樱井摇摇头。

“我怕我不会像他喜欢我那样喜欢他,这不公平。”

“这可以交给机遇和时间。”

“我指的不是程度,是方式。”大野补充。

樱井眉间蹙起,“你们之间确实差距悬殊。但这件事,如果你认为不是问题,那就不会是问题。顺其自然就好,有时一段关系之间也许更需要的是互补而不是相似。”

大野表情舒展成一个微笑,克制着拥抱的冲动。

 

大野智...松本陷在乐屋的沙发里,指间转着一个橘子。

传说中的JR,王子或是小王子,黑白面包,编舞师,艺术家,钓鱼爱好者。是,也不完全是。

这些都是别人的大野智。

他的大野智的眼睛不是海洋,而是幽深的池塘。他的衣着不光鲜,他的眼神不明朗,他的话不多,他膝盖不好背不直,他总是显得不精神。他爱喝酒,喝了酒爱哭,哭了爱粘人,粘人时可爱得让人头疼。他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品味自己的爱好,他有他的舞蹈他的歌声他的画他的泥人,他有凛凛的眉形下垂的眼角角度巧妙的侧颜线条小巧却丰满的嘴唇。差不多了。

是喜欢Omega的Omega,是肉体的炽热迎合与理性的冷硬拒绝,是犹豫与顾虑,是深入之前的逃离,是...

两声早上好打断了松本的思绪。松本抬头一看,是樱井...后面跟着穿着樱井衣服的大野。

一股醋意从心中升起。

他知道他们之间不会有什么,他吃醋,是因为大野在最脆弱的时候竟然没有选择依靠他。

大野一如既往地坐在松本对面,拿起一个橘子,放在手里把玩起来,他还用鼻子嗅了嗅橘子的气味。

这种气氛那么熟悉,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松本有些恼火,却又不知做什么好,一生气剥开了手里的橘子,就像剖开一条鱼或是扒下大野的衣服。

他把橘子瓣举到大野嘴前,计划通地看到了大野脸上的惊愕。

“张嘴。”松本命令。

大野张开嘴吃掉了橘子,小舌尖不经意间触到了松本的指尖。松本的心痒痒的,就像被小猫蹭了一下。

“今天的J和Leader也拉布拉布着呢...”黏着鼻音的小尖嗓吐槽着,不知是调侃还是吃醋。

 

虽然松本混乱的信息素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新春sp的录制很顺利。

岚成员个性浓郁的同时却又很调和,反应很快却又很适度不会让人感觉油腻,没有距离感却又无比闪耀。

这就是岚。成员都引以为傲的岚。

大野不时这样想着,作为一个组合和这些人相遇实在是太好了,足够晚上自己再喝一杯。

 

而工作顺利带来的畅快感还没过去,大野便被经纪人叫走了,在到达staff的房间的时候,大野发现松本也在。

“你们的照片...”对方把一张照片摆在他们面前。

那是松本和大野前一天晚上勾着肩膀回松本公寓的照片,脸被映得清清楚楚。

“事务所决定不逼问你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我们要庆幸,这是一个自由记者拍下的照片...”他用手指按了一下照片的角,“他也知道,这种程度的照片完全有可能被包装成大野桑醉酒被松本桑照顾的样子...这样卖点巨大的一团之内禁忌之恋就会变成温馨可爱积极向上一文不值的家庭故事,所以才邮到事务所,想敲一笔钱,用了这个数。”经纪人张开五指。

大野没心思考虑这是五万五十万还是五百万,他只是捏了一把汗。

这件事情就像一个警钟在大野耳边咣地敲了一大声,他热爱他的工作,不能就这样被什么人抓到这种把柄。

他相信松本也是如此。

他转过头去看松本的眼睛,却发现它们黑洞洞的,什么感情也看不到。

 

他在忙碌之间去了次医院,医生警告他不要再像喝白开水一样服用抑制剂,否则他会对所有抑制剂都产生耐性。

接下来便进入年末的日子,红白和跨年的手忙脚乱,开始上映的各种特番,家中的大扫除——整理出了一整年的各种资料却不知该如何处理是好,回了趟老家,UNO牌和老妈的料理姐姐的唠叨。

年末后便是演唱会。大阪名古屋和福冈,在名古屋一起吃了味增乌冬。

演唱会的手灯闪耀着像灿烂星河。他热爱眼前的景色,热爱这个舞台。

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了这些能够舍弃什么,要舍弃多少才是尽头。

“然后松润啊,在昨天live之后今天马上就又是剧的拍摄呢...”在广播里说出松润这几个音的时候,大野心中闪过一丝甜蜜的痛楚。

那个人也很忙,也在努力着呢。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又显得很美好,仿佛年末的那次就像是一个荒唐的梦魇。但大野希望不要有人把他从梦中叫醒。

一月中下旬,大野久违地去钓了鱼。收获不错,有鲈鱼上钩。

“大野君今天有些打不起精神来呢。”船长这样说。

“是吗...”大野摸了摸自己的脸,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他望向海面,什么事情在大海面前都会变为真正意义上的沧海一粟。

“有在意的人了吗?Alpha还是Omega?”

“一个不太可能的人。”

“那就不要去想了...”

“诶?”大野眨眨眼睛。

“感情啊,就像钓鱼,越是心急就越是得不到,你要放松,不去想它,就自然...啊呀上钩了!!”

大野没分清刚刚的话是比喻还是真的,条件反射性地看向海面,发现有鱼咬了饵。一番搏斗后,鱼活蹦乱跳地在他眼前扑腾。

是一尾30厘米长的鮶鱼。

海风吹在脸上莫名爽快。大野想着,他有他的责任,他的义务,但他也有他的生活。烦恼什么的,就让它随风去吧。

 

在一个月左右只有常规番组收录的日子后月九消息被放了出来。

这次挑战的角色是锁匠,在看台本草稿时大野就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安保系以及锁相关的专有名词大量出现,工作量不容小觑。体育报纸的艺能板块已经报道了大野出演月九这一新闻。

在那之后便是wild at heart的发卖。三月中旬,月九开机。

 

日子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着,忙碌之间,大野突然发现,松本已经撤出了他的生活。意识到这件事时是一月末,他开始能喘一口气的时候。他不懂松本为什么突然开始不纠缠他了。

是放弃了,还是不在乎了,抑或是...胆怯了?

大野承认,那张照片给他们的冲击很大,但还不至于断绝所有工作之外的联系。他们还是隐性的情人,对吧。虽然自己一再回避,但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已经成为既成事实,再也回不去了。

至少不要这么不了了之,大野希望这一切都能有个痛快的结果。

哪怕是有些痛的结果也好。

 

大野想着,等他忙完月九后,他要找到松本,好好谈一谈。在那之前,他都会像蜗牛一样躲在自己的壳里,享受偏安一隅。

而对方似乎更加沉不住气。

三月下旬的一天,一通伴着柔软春风的电话让大野的防御全线崩溃。

“喂,是智君吗?”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呐智君,我们一起去赏夜樱好不好?”

————————————————

· 相信我,这对就快熬出头了

评论(18)
热度(125)

© eIements | Powered by LOFTER